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为党委中心组作辅导报告

   南昌航空大学    2017-11-15

   11月13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在办公大楼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网络安全方面的专题报告。报告由该校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以《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建设好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科》为题,从加强网络空间(信息)安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的网络安全观、争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及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沈昌祥院士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为一级学科,将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提到新的高度。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决定,加强和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争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实施建设示范项目。对于如何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沈院士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指导全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科专业和院系建设,要创新驱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要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科技知识水平,要建设开放实训平台、推动高校与企事业单位合作育人。
  报告会后,沈昌祥院士与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交流。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而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就是其重要内容之一。沈昌祥院士的报告帮助我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动态,更为我们增添了信心、提供了重要方法;希望学校顺势而为,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努力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和学科方面有所作为。(特约通讯员:纪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