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觉学习吧”唤醒了孩子的自尊 ——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的学生对学习情有独钟

   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    2017-11-02

   进入了高中阶段的学习,不少同学感觉到学习时间不够。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尽管晚自习安排了四节自习课,老师在课堂辅导学生自修和练习。可依然还有一些同学或躲在寝室做习题,或依傍在校园路灯下阅读,或愁思苦想……
  怎么办?于是,校委会为了唤醒孩子们的“自尊”,为了鼓励孩子上进,为了给还想学习的学生创设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给予其持续地关注、鼓励和帮助,使他们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自觉地投入学习,打磨克服困难的品格,决定开设三间弃用的大实验室,高一、高二和高三各一间,从晚上9点30分到10点20分,作为同学们的“自觉学习吧”。
  这是高三学生在“自觉学习吧”专心的学习。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到笔尖和作业本的细微的、清晰的、悦耳的摩擦声。 
  瞧,高二的学生在“自觉学习吧”学的可来劲呢,人人全神贯注,个个争分夺秒。即使和邻座的同学讨论,也是轻声细语,唯恐惊扰了他人。
  高一年级的部分同学正在“自觉学习吧”默默的耕耘。这里,没有班主任,也没有班干部,甚至没有上课铃和下课铃,有的是同学们对“自尊”的唤醒,对学习的自觉,对进步的渴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