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理工大学老师自建“家庭图书馆

   江西教育网    2017-11-01

   “东哥,我想借《传播的偏向》来看看,您那里有吗?”“有的,我带你去家里拿。”江西理工大学广告学专业的老师王东升家里经常会有学生前来借书,这里的书种类齐全,而且都是免费不限时借给同学阅读,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王东升老师为“东哥”。
  每当有同学走进王东升老师家里看到壮观的“书海”,都会为之惊叹,不大的房子里,一整面墙被一个个小格子分割开来,分门别类的摆满了各类书籍,不仅如此,书房和卧室的壁橱里也是王东升的“宝贝”书籍。
  客厅的壁橱满满都是书籍
  王东升老师家里的书籍有将近两万本,电子书也购买了一两千册,总共花费了近五十万元。这些书包括文学艺术类、影视类、哲学、社会学,以及古今中外的经典小说等。他不仅在实体店购买,也会进行网购,甚至一些外文书在国内找不到,他便花高价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
  “我从大学开始就很喜欢买书,看到喜欢的书我就想把它买下来然后保存起来,有次我想买一本外文原版的书,但是买不到,我就去我们学校图书馆整本地复印下来,一直保存到现在。”王东升笑着展示他那本珍藏了十年的复印本,“那时候我们一整个宿舍空余的地方都摆满了我的书,从大学运回来,邮费都一两千呢!”
  老师和同学们相谈甚欢
  王老师并没有宣扬过他的“微型图书馆”,很多学生都是去老师家的时候才发现的。2015级学生兰慧说:“东哥是我们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指导老师,我们比赛需要查找资料的时候东哥把我们带去了他家,我真是第一次在家里看到这么多的书,当时真的惊呆了,东哥平时也太低调了!”
  不仅是兰慧,很多毕业了的学生也对王老师给予高度评价。2014年考研的广告专业学生吴媛媛说:“东哥家里的书非常丰富,我记得那年考研的复试环节,当时面试的老师问了我几个专业书里的问题,恰好这几本书我都在东哥家里借来看过,面试官说我是他这几年面试过唯一一个答出这个问题的考生,这时候我从心底里感谢东哥的推荐和帮助。”
  借到满意的书籍
  “有些人为了买房买车疲于应酬,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那我喜欢看书买书,有这么多书,有这么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也挺好的,”王老师笑着说,“有时候家人不太理解,但我觉得,有学生来我家,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很想借,那这就是书的价值,也是我的价值。”王老师表示以后会给这些书做一些更详细的整理,希望这些书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王东升老师每年都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老师”,不仅是因为他的和蔼可亲,还因为他身体力行的告诉学生“生也有涯知无涯”。在这个走向“全民阅读”的时代里,王东升老师无疑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为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书香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