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余干中学2018届高三卓越班开班仪式

   江西省余干中学    2017-10-17

   为更好地培养优秀学生,冲击名牌高校,江西省余干中学2018届高三年级决定成立卓越班,为优秀学子提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学习平台。10月13日晚上,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卓越班学生在全年级举行择优录取,实行动态管理,每次开始会根据成绩调整班级成员。其宗旨是把更多的优秀学子送到更好的大学就读。以榜样的力量来促进全年级学生学习进步,以高目标要求来加强学生竞争意识,从而推动学生日常自我管理。
  本次卓越班共76人(理56、文20),从不同班级择优选拔,学校高度重视,年级组全面规划,周少平校长亲自担任班主任、蹲点副校长艾志红担任组织辅导员、年级主任盛新发担任学法辅导员、支部书记刘欣担任政治辅导员,8位班主任汤雨文、朱仁华、周仁、吴国辉、舒新波、朱新福、王旗旗、江晓峰担任小组长。
  仪式上,周少平校长指出了开设卓越班的意义、培养目标、开办精神以及学习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进入卓越班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是全年级榜样,本届精英,在学习上一定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周校长详细诠释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精细管理、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认为这16字方针`契合学校办学精神,符合大家成长特点,体现了学校办学宗旨。同学们要善于总结经验,以最大力量,拼自己实力,争取北大清华。
  周校长要求每次卓越班会议都要从组织来源、思想政治、学法指导三方面对前一阶段学习进行总结,并且有优秀老师的学习指导。周校长提出卓越班的口号是“把卓越当做习惯,以习惯成就卓越”,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打造自己。希望同学们一要更加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是学习动力的源泉;二要设定目标,为自己量身制定更高目标,并为之奋斗;三要努力勤奋,没有努力作为支撑,所有目标都成为空话;四要坚持到底,无论大小考试,都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一如既往,直至高考胜利;五要注意方法,劳逸结合,巩固优点,补救缺点,最终笑傲高考。
  年级蹲点副校长艾志红从目标、胸怀、勇气、坚持和聪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一位优秀学生必备的素质。他认为,追求目标越高其进步越快,良好的心态是胜利的保证;要变压力为动力,天道酬勤,上天永远眷顾那些刻苦勤奋的人,两军相遇勇者胜,两勇相遇智者胜,高考是毅力和智慧的较量,平时要多练、多问、多写、多反思,积极主动地去应对各种挑战。
  年级书记刘欣主持仪式,并就卓越班的组织结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要求大家仔细聆听,认真领会,把握机会,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
  众所周知,2017届高三全面告捷,赢得一片赞誉。17届昱鸿班班主任汤国明老师应邀发言。他结合本班荣录清华、北大的宋亚豪和李君同学刻苦勤奋的事例指出,要想在高考中脱颖而出一要自立性强,二要很强的时间观,三是学习目标明确,四是善于交流,五是信心很强,六是精力充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学得轻松,善于休息的人才善于学习。
  之后,各小组分别进行庄严宣誓要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决胜高考。
  接着,高三(1)班江秋荣同学引领全体卓越班学生以青春名义宣誓:点燃梦想,激扬青春;剑指清华,情系北大。不负父母嘱托,不负恩师厚望;铭记肩负责任,铭记心中梦想。我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我们刻苦努力,谱写华章。2018,我们一定成功!2018,我们定创辉煌!
  各小组组长给本组学生佩戴荣誉证章。
  最后,班主任周少平校长向全体卓越班师生发出进军号令: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向着2018高考前进!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