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江西省主会场活动在江西工贸职院举行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7-10-16

   2017年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22日是我国第27个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10月16日,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江西省主会场活动。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福元作动员讲话,总工程师廖小平发布了江西省首批“中国好粮油”产品和江西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副巡视员徐国华主持活动。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光华、省妇联副巡视员孙颖出席活动。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家院领导和师生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活动。
 
  经“中国好粮油”专家委员会审定,江西省中粮(江西)米业有限公司的福临门丝苗米、万年贡集团有限公司的红运万年贡等7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经省粮食局等5部门联合评审,余干县菽金生态农业合作社社长吴淑金、樟树市粮食局仓储科周俭芽等11人被评为江西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吴淑金还被评为全国10名“爱粮节粮之星”之一。江西省“爱粮节粮之星”代表周俭芽在会上向全社会发出了爱粮节粮主题倡议。
 
  在宣传周期间,江西省还将开展“优粮优价促增收”系列活动和世界粮食日竞赛活动。面向农户,组织农业专家、科技专家走村入户,宣传、讲解粮食政策、粮食种植、储藏专业知识;面向居民,开展优质粮油进家庭活动,引导百姓科学消费;面向学生,举办爱粮节粮科普知识讲座,宣传讲解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引导青少年树立爱粮节粮的观念和意识。(文/图 陈志伟  宋小兵  袁孟辉)
  江西省第一批“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
  1、中粮(江西)米业有限公司  福临门丝苗米
  2、万年贡集团有限公司   红运万年贡
  3、江西金佳谷物股份有限公司  佳特籼大米
  4、益海嘉里(南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金龙鱼清香丝苗米
  5、江西庄稼人粮食有限公司  柘林湖香米
  6、江西鹰南贡米有限公司  香贡世家大米
  7、江西丰泽米业有限公司  翠田香米
  江西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入选名单
  1、吴淑金  余干县康山垦殖场插旗洲分场(已评选为全国“爱粮节粮之星”)
  2、曾令文  萍乡市湘东粮食储备库
  3、张来生  上饶市国家粮食储备库
  4、孙太玲  南昌市粮食局行业指导处
  5、龚  伟  永丰县粮食局仓储股
  6、刘一青  兴国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行业管理股
  7、胡玉红  江西景德镇国家粮食储备库
  8、桂丽娟  九江市民欣公司放心粮油配送中心
  9、周俭芽  樟树市粮食局仓储科
  10、黎  龙  崇仁国家粮食储备库
  11、毕智卫  贵溪国家粮食储备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