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科技学院拟“组队”赴港上市

   江西日报    2017-09-06

   9月5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教控股”)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中教控股旗下共有3所民办学校,分别为江西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及白云技师学院。
  “蓝天白云”组合拟赴港上市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之前已上市的教育集团,“中教控股”上市的模式属于强强联合,携手上市。中教控股由两家行业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组合而成,江西科技学院与广东白云学院,再加上刚并入的白云技师学院,总学生人数超过7.5万人。
  江西科技学院为江西省首批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民办本科高校之一。按2016年的学生人数35982人计算,该校为中国最大民办本科高校。目前,江西科技学院的创始人于果已与广东白云学院的创始人谢可滔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分别将自己学校的50%的权益转移给对方,各自持有集团的50%的股权。
  因江西科技学院前身为“蓝天学院”,因此这次被业界看作是“蓝天白云”组合拟赴港上市。记者注意到,3所民办学校不仅师生规模大,而且收入非常可观,年收入超过8.6亿元,利润超过4亿,净利润率接近50%。而利润的大部分来自学费、寄宿费等。
  申请书显示,未来中教控股将通过建设新校区(主要是广州新校区)、优化学费定价、增加学生数量等方式继续巩固其作为知名大型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地位。
  江科附中举办者已变更
  江西中矗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良欢指出,因为诸多复杂因素,内地教育机构难以在A股上市,而赴美上市需要支付巨大财务成本,港股市场就成了内地教育集团IPO最好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以来,已有4家内地民办教育集团登陆港股市场。由于中教控股由两家行业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组合而成,今年上半年,江西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校经过了一系列资本腾挪。其中,江西江科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已被出售,江西科技学院基金会则已清算,明晰股权。
  尤其是今年4月20日,江西科技学院与独立第三方订立转让协议,向对方出让江西科技学院附属学校(江科附中)的举办许可。
  根据协议,江西科技学院同意转让江科附中的全部举办人权益,作价2600万元。资金已于5月24日悉数结清,转让于5月27日完成。不过,在江科附中官网,仍标明“学校创办人于果”。9月5日,记者向江科附中校长胡云翔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太清楚。
  5日下午,南昌市教育局社管处处长孙佳乐向本报记者证实,江科附中的举办者确实已经进行了变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