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南昌航空大学举    2017-08-22

  8月16日上午,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的回信重要精神,南昌航空大学专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重要精神师生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罗胜联,副校长黎明、何兴道、刘卫东、熊震宇,纪委书记顾有平,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共同参加了学习座谈活动。

  座谈会会上,罗胜联宣读了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全文,并鼓励昌航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党的殷殷嘱托,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扎实行动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创新创业者的大无畏精神勇立潮头、敢于争先,尽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随后,全场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视频。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在座师生代表纷纷发言,热情地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副校长何兴道在座谈发言中说:“总书记的回信,使昌航师生都感受到极大的鼓舞。‘天宫开悟’项目从无到有并逐渐赢得信赖与认可,最终亮相延安红色筑梦之旅,彰显着昌航人奋发向上、勇于争先的良好风貌,印证着天道酬勤的深刻规律。我们所做的工作和所尽的努力,只要能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与昌航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就一定会取得好的发展前景,赢得更多赞许的目光!

  随后,“天宫开悟”项目指导老师、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王庆,项目负责人及成员,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熊辉,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来松,校团委负责人陈绍珍及与会师生积极发言,从各自工作和学习的角度出发,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振奋心情,表示要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继续努力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将个人梦想与昌航梦相结合,融入中国梦,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人生!

  郭杰忠进行总结讲话指出,第一,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青年学生今后成长成才指明了目标、方向和路径,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昌航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好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把青年学生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及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与关怀。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习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要优化所学知识,充分运用自身的智慧与才干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积极融入到时代改革的洪流中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三,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把创新创业的成果运用到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去,组织和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投入到双创洪流中来。全体昌航师生要以本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并受到习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地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的具体实践中去,勇于在全国大赛等舞台中脱颖而出,力争更好成绩。要及时总结经验,思考研究成果的转化与落地,集中打造更多像“天宫开悟”这样的项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为老区人民服务,为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工程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校“‘天宫开悟’——实景与VR相结合的青少年航空国防素质教育”项目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入选并现场展示的项目,夺得延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新锐创意奖,并成功与多所学校签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