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汪立夏教授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7-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在6月28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再动员暨高校思政工作培训会上,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汪立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思政课要涵养‘五气’增强学生获得感”的专题辅导报告。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聂林水、院长陈东林出席报告会,副院长李旺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汪立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实践经验,从政治站位的角度、立德树人的教育角度、让学生合格成长的站位角度、思政工作本身规律的角度等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汪教授用生动的事例和自己的切实体会指出,高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时,要紧紧抓住“亲和力”、“获得感”、“坚守”三个关键词,在思政课建设中要着重养成“五气”:一是理论的“地气”,解决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问题,回答大学生关心的社会现实重大问题和自身发展的疑虑困惑;二是教师的“底气”,解决教师理论功底和学识水平问题,增强教育教学的理论自信和内在勇气;三是讲授的“灵气”,解决课堂教学有理有趣、有输有导的问题,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和方法艺术;四是学生的“生气”,解决不愿听、不想听、不爱听的问题,提升学生理论学习的关趣和自觉;五是涵蕴出“正气”,解决理论课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问题,遵循教育规律,让理论的魅力渗透大学生的心灵。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旺达副院长指出,汪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看到了严肃的理论魅力,又穿插了生活的纪实管理;既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又有丰富的信息含量,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崇德尚能”1610思想政治工程,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促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殷立君、朱林、叶水春、陈根琴、徐卫、陈国德、刘波、岳文闻、胡凤翔和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