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荣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7-07-17

  7月15日上午,《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报告向社会首次发布了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入围2016年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江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的高职质量年报已经连续发布六年。发布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大盛事,是社会公众了解高职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

  近年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按照省商务厅党组“突出‘外’字特色,坚持升本目标”的总体要求,在专业设置上,主攻一个“外”字,强化外语、外贸、外经等涉外专业,形成了以培养外向型人才为特色的较为完整的专业群。拥有英、日、韩、法、德、意、俄、阿、西、葡、波斯等11个外语语种,是省内和行业领域开设语种最多的高职院校。作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致力于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培训各类官员。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119个国家(地区或政府组织)的2000余名政府、商务或技术官员。大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西班牙萨拉曼卡主教大学、意大利贝加莫大学等20余所国外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通过选派访问学者、海外顶岗实习、语言短期培训等形式,着力打造师资队伍“外”字特色。现有“3+2”专达硕、“3+2”专升本、交换生、短期培训、夏令营等多种项目,在国外学习实践学生近300余人,遍及美、日、韩、俄、法、德、澳等国家。先后承担了第二届格鲁吉亚中国(江西)特色商品展暨经贸洽谈会、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等众多大型涉外活动的翻译、志愿服务等工作。由于学院坚持特色办学,注重内涵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仅2017年,师生就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取得了两个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