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师范大学领导看望指导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    2017-07-15

 

  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2017年,江西师范大学组织了40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近千名志愿者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培训、助幼敬老、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近日,田延光、刘光华、张艳国、贾俊芳、刘俊等校领导先后赴各地看望慰问参与实践服务的队员,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刘俊与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一起,到南昌市新建区松湖镇和平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并慰问在此开展“少年志绿茵梦”星火支教的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联队的队员们,对实践队发挥音体美专业的教育优势,为偏远农村小学的留守儿童提供素质教育和心理关爱、物质帮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田延光指出,精神力量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支柱和支撑,农村留守儿童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更多的就是希望得到精神层面的关心关爱,这对于他们以后成长成才,意义重大,希望音体美等学院能在今后的支教工作中做到专业优势与当地实际两结合,统筹兼顾,多方受益,力争支教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7月5日、7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华先后到新干县看望免费师范生院社会实践活动和金溪县何源镇杨蒋村检查指导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社会实践服务队。刘光华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要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学业、专业等优势,用文化、艺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改革发展新气息、新风尚,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说,党委书记田延光和校长梅国平同志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创新形式与帮扶工作相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扶贫组再接再厉,学校实情与当地实际两结合,精准施策,使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7月7日下午,副校长张艳国、刘俊到南昌市湾里区太平镇看望慰问理电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联队队员,对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班加点为乡亲们维修家电、义务提供法律服务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努力把课堂知识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多为社会做好事,干实事。
  7月1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贾俊芳到共青城市金湖乡江流村指导城市建设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看望慰问了在炎炎烈日下巡守堤坝的队员,并观摩了为留守儿童开展的房屋模型拼装教学,勉励参与实践的师生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服务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40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共为10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课堂、实现了330多个微心愿,完成了30多项社会调查课题,走访了160多个村,义务维修家电110多件,开展义务法律咨询10余场、精准扶贫政策宣讲230多次。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30多家媒体对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上百次报道。(文/图  校团委)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