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师范大学答考生问|你最关心的招生问题都在这里

   江西师范大学    2017-07-15

  免费师范生享受什么政策?
  “学霸”报考江西师大,有专业优待吗?
  入校后有没有机会参与国际交流?
  哪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获得双学位?
  学生毕业后“薪情”怎么样
  ……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50强高校,6月23日,针对今年高考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一些问题,江南都市报的记者咨询了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并于6月24日将咨询结果刊载在A04版《高招特刊》上。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免费师范生毕业后确保有编有岗
  江西师大是全省率先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高校,免费师范生可享受什么政策?
  今年,江西师大继续招收本科免费师范生。根据省政府规定,费用采用“先交纳后补偿”方式,即:本科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按标准4年缴纳学费、住宿费,按协议毕业到岗后一次性据实结算补偿,所需经费由省财政统一安排。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享受其他学生同等待遇,毕业到岗后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其有编有岗。
  需要说明的是,免费师范生教育不是扶贫政策(家庭贫困的可申请助学贷款),也不是专为培养农村教师而设计的政策(培养农村教师有特岗计划),而是一项“政府奖励工程”,是国家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旨在为有志从教的优秀学子提供经费奖励、就业直通车等激励政策。
  免费师范生教育也是一项“卓越教师培养工程”、 “特色工程”。作为教师摇篮的江西师范大学,将免费师范生更是高看一眼,按照培养未来基础教育领域领军人才、卓越教师和教育家的目标定位,专门成立了免费师范生院,设计专门的培养方案,实行精英化培养、高标准打造。
  2
  免费师范生一共有8大专业
  免费师范生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江西师大免费师范生安排在一本批次录取,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江西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并按要求签订免费师范生协议。免费师范生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
  3
  免费师范毕业生可当老师也可当教育局长
  免费师范生毕业后,是不是只能回农村任教?今后一定要当老师吗?
  根据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原则上以县(区)为单位回生源地任教,包括设区市属中小学、县属中小学均可就业,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其有编有岗。因特殊情况(如恋爱等)要求跨县(区)任教的,须经学校、生源地和接收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省教育厅核准。
  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学校与教育管理部门之间流动。也就是说,免费师范毕业生既可当教师,成为教学名师、教育家,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成为教务主任、副校长、校长乃至教育局长。
  4
  满足一本线上考生前六个专业志愿之一
  我省很多一本线上考生咨询,报考江西师大,在安排专业上有没有优待?
  据介绍,江西师大今年对于普通高考文理类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到该校,单科成绩符合学校招生章程要求,且填报了六个不同专业志愿的考生,安排专业时优待如下:(1)一志愿报考江西师大,考分超过一本线的考生,按考生所填报的前六个不同专业志愿之一安排专业;(2)一志愿报考江西师大,考分超过一本线7分(含)的考生,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安排专业。
  5
  “学霸”入校后可申请直接攻读研究生
  知名高校的特色培养项目越来越多,给考生提供了更多选择,江西师大今年有“研究生直升项目”吗?
  事实上,自2016年起,江西师大就推出了“研究生直升项目”培养模式,选拔江西省内普通文理科的优秀考生进行培养。凡高考考分高于一本线12分以上的考生,入校后,经个人申请,学校根据其高考成绩择优选拔到“研究生直升项目”培养。签订了“研究生直升项目”培养协议的学生,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攻读江西师大硕士研究生。
  6
  今年起三个专业新生毕业后直接获双学位
  当今社会对学生综合知识的要求越来越高,高校专业的发展也越来越体现出学科知识交叉的趋势。江西师大是否有入学后直接双学位培养的专业?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江西师大录取的商务英语(跨国商务方向)、商务英语(国际会计方向)专业学生,毕业时成绩合格,将同时颁发文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从2017年开始录取的商务英语(国际金融方向)专业学生,毕业时成绩合格,将同时颁发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当然,其他专业的学生如果学有余力,也可以跨学科类申请修读1个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学生修习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一般在主修专业学业年限内完成。学生修完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成绩合格,完成主修专业学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双学位,届时将发放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毕业证明、学位证书各一份。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上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周末和晚上。
  7
  参加赴外留学项目可拿国外名校学位
  全球化时代的竞争,绝不是你身边的几个人,而是整个世界。进入江西师大后,有哪些赴外留学项目?
  江西师大已经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28所高校实施学分互认项目。学校引进英国林肯大学本科3+1双学位项目,共享双方大学的课程资源、教师资源、学术资源。学校每年选派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到英国林肯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大四学习,修读对方的专业课程,帮助学生获得该研究领域里的新观点。选派的学生在林肯大学学习最后一学年课程并符合林肯大学要求者,林肯大学将授予其本科学位,江西师大承认在林肯大学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并对合格者授予本科学位。
  学生在校就读期间,还可以赴国(境)外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即学生在大二、大三期间可以选择赴国(境)外修读一学期或一学年学分。目前,江西师大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美国圣-托马斯大学、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美国兰德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韩国朝鲜大学、韩国东国大学、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日本岐阜经济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协议或选派了学生赴上述高校学习。学生还可以报名参加全球交流基金会(SAFE思益赋)名校交流生项目,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学习。
  8
  资助体系全面,不让贫困学生失学
  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报考江西师大,有哪些资助措施?
  江西师大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融“奖、贷、助、勤、补、减”为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一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国家开发银行或者农村信用社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二是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金分三档,4000元、3000元和2000元。每年秋季开评,分春秋两季发放;国家奖学金分国家奖学金(8000元)和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三是心平自立贷学金。学生根据实际需要可向基金会申请5000元或8000元的贷款。四是学校安排了资助工作专项经费,可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学费减免,分1000元、2000元、3000元三档,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内提供1500个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如果学生家庭突发变故,学校还可给予一次性的临时困难补助,在冬季还将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免费发放防寒物品。
  另外,只要学生在校努力向学,可以获得不少奖励。江西师大建立了一整套激励学生争先创优的奖励政策。国家、省政府和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学生突出贡献奖、学习之星奖学金;社会各界和慈善机构与个人在学校设立了熊智明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晨光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八一励志奖学金、唐盛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美丽都昌˙王祖祥奖学金等。
  9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总是看到大学生就业难的新闻,江西师大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江西师大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从人才培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与市场推荐等多维度助推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学校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每年都有上千家用人单位来校举办校园招聘会、选聘英才。学校的初次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称号。
  现在江西近半数中小学特级教师、60%以上的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80%以上的高中特级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是江西师大的毕业生。江西师大在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78位,2016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83位。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