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回信勉励华东交通大学“詹天佑班”学生

   华东交通大学    2017-07-01

  2017年5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同志给华东交通大学“詹天佑班”2013级学生回信,并对他们提出勉励和要求。


  回信全文


  詹天佑班的同学们:
  你们好!
  收到你们的来信,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在你们即将完成大学学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刻,向你们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美好祝愿!
  四年前,你们怀揣梦想,步入华东交通大学的殿堂,成为詹天佑班的一员。在学校的悉心教育培养下,在詹天佑精神的引领和激励下,你们通过刻苦学习,一步步成长为有志于祖国铁路事业的青年才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代“天佑学子”是我们推动铁路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量和希望所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铁路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铁路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等各个领域全面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铁路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特别是中国高铁已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一大批有志有为的青年人,也为青年人施展才华、展示作为提供了广阔天地。正如你们在来信中所讲的那样,只要保留一颗扎根铁路的初心,坚守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就一定能够在蒸蒸日上的铁路事业中建功立业、大展宏图。
  中国铁路取得的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不懈奋斗的结果。詹天佑作为铁路人的杰出代表,开创了中国自立自强发展铁路事业的壮举,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办詹天佑班,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以“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詹天佑精神,为我国铁路事业培养优秀接班人。希望你们胸怀祖国、忠诚于党,牢固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努力练就报效国家和人民的过硬本领;希望你们扎根铁路、奋发有为,在铁路建设和运营的主战场放飞梦想;希望你们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为铁路强国贡献力量。
  祝同学们不忘初心,事业有成!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陆东福      
  2017年5月20日

 
  招生就业处
  2017年5月25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