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一行赴银川参加教博会

   华东交通大学    2017-06-30

  6月22日至26日,华东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一行5人,应邀参加在宁夏银川举办的‘一带一路’2017中国宁夏(银川)国际教育博览交流会暨全国大型中、高考招生咨询会”,并走访当地铁路企业和校友。

  6月23日上午,高博会及咨询会开幕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中学银川九中体育馆举行。宁夏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名誉顾问、原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黄超雄,中国会展最高权威机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汪立夏,宁夏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寿宁,以及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部分重点中小学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教博会的现场展示与咨询活动。正值高考分数及本科高校录取线公布之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的中学生及家长数百人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开幕式上,汪立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度赞赏教博会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华东交通大学,祝福教博会圆满成功。

  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在开幕式上讲话

  博览会会场

  随后,第四届国际教育博览会校长论坛在银川九中学术报告厅举行。围绕着“学生核心素养与教育变革”的主题,主办方分别安排了大中小学校各一位校领导发言。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汪立夏教授是唯一一位作为高校领导的发言者。他从教育牵动千家万户、面临千头万绪、事关千秋万代三个角度,结合实际和从教经历,分享了四点有关教育的观点:一是人在当下,教在未来,孩子的事解决了,一切都好办,但教育的事急不得;二是教不显赫,贵在淸高,教师崇高不显摆,慢工细活唯清高;三是孩子没错,家长有责,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家庭教育责任重于学校;四是包容厚待,潜心治学,为教育营造宽松法治的好环境。汪立夏认为,所谓核心素养就是非常态下的常态表现,常态上的非常态思维,就是找寻自我、定位自我、成就自我的修为和磨炼。发言中,汪立夏强调,要致力培养有善心、好心态、强体魄的情智双全、身心合一、知行合一的合格人才。

  汪立夏一行走访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

  博览会期间,汪立夏专门走访了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智龙,副总经理王仲军,总经济师刘圣周代表公司给予了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单位情况,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作了深入探讨。

  汪立夏一行考察银吴客专项目

  此外,汪立夏一行还走访了校友,并来到施工现场,参观考察了银川特大黄河高速铁路大桥银吴客专项目经理部,以及京藏高速公路标准化改扩建JZ14标项目经理部。华东交通大学校友、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永根、市场开发部部长郭明辉、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超等参加了座谈与参观考察活动。

  据了解,此次教博会和招生咨询会是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四届宁夏教博会组委会主办,宁夏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承办的。展览业协会会长邢寿宁是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9级劳动人事专业毕业生,也是华东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会长。在邢会长的筹划和邀请下,华东交通大学参加了此次展览。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邓卫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友田、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浩、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店生陪同走访并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