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一名快乐的“花椒”人--华东交通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毕业生发言

   华东交通大学    2017-06-30

  华东交通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张海强做了发言,他的发言主题是《做一名快乐的“花椒”人》,具体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华东交通大学2017届毕业生张海强,很荣幸代表全校6337名毕业生表白交大,比心母校!

  四年前,我们单纯懵懂、青涩稚嫩,被学长学姐亲切地称为“小鲜肉”。在这一片红土地上,同饮赣江水,共育交大情,我们来到南昌,遇到交大,从此便成为了一名“花椒”人。

  英雄城池,孔目湖畔。在交大的四年,我同所有小伙伴一样,快乐学习,开心生活,潜心科研,不断进步。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荣誉近20项,拥有各类专利20余项,有幸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曹建猷学生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知名国家级荣誉。2016年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为我颁发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荣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江西省本科生唯一奖项落入华东交大。同年11月,作为江西省青年代表,跟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带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赴越南参加“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代表华东交大青年学子第一次踏上越南土地、结交越南青年学子。

  青山依恋,绿草萋萋。“毕业”两个字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从万书记、罗校长为我们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开始,这意味着,我们正式毕业了。一曲毕业歌,六千交大人。与交大离别之际,感慨万千,最后一次发言,有很多想说的,思来想去,汇成三段真情话。

  第一段话:感谢学校,培育我们成为快乐的“花椒”人

  “日新其德,止于至善”“团结,严谨,求实,勤奋”,校训严谨以激励,校风活跃以鞭策,为“花椒”学子,在每一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身才华、尽情释放自身热情而保驾护航。盛夏之日,万物并秀,赏九曲绿荷、游孔目掬清、踏林荫绿道,听百鸟齐鸣、品列车咖啡、学铁路文化,交大优美的自然环境与深厚的人文文化,为我们的茁壮成长厚植了一份“交大快乐”!

  第二段话:感谢恩师,指引我们成为幸福的“花椒”人

  初来乍到的我们曾经在选择里幸福地迷茫过,是加入学生会、社团还是加入科创导师团队,第二专业辅修工科还是文科,课余时间去听孔目湖讲坛还是去逸夫楼、图书馆上自习。所幸,交大的各位恩师随时指导迷惑的我们,聆听恩师传道授业,汲取专业思想精华。课业成绩、学术科研、生活工作、情场得失、人际交往等等各个方面,从大一到大四,交大的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他们或在三尺讲台、或在深夜工作,把我们偶然的焦灼梳理成平顺,为我们的人生征程侵染上一份“交大幸福”!

  第三段话:感谢同学,陪伴我们成为坚强的“花椒”人

  我想对全体毕业生说:勇做坚强“花椒”人。充满梦想与活力的我们,当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牢牢结合在一起,在祖国大地上,勇敢地将自己的才华与激情奉献给自己的热爱,参加工作后,要心念华东交大,因为,我们在母校心中,母校永远在我们身后!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决心已定,坚强担当,大步快走。要珍惜在交大的每一天,把握交大为我们创造的平台,感受交大的人文情怀、科创魅力、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在你毕业之际能够喊出一句: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在场的各位叔叔阿姨!

  在交大,有学校的培养,有师长的关照,有同学的帮助,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奋发向上是我们交大学子的常态与风貌,请你们放心吧,千千万万从华东交大走出来的学生是快乐的、幸福的、坚强的,是努力优秀的,是可以比肩名校的,这印证了万书记对我们的嘱托:我们是最棒的!

  同学们!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为我们自己来一场祝福,不忘初心,永记母校,一起努力,快乐前行,做一名快乐、幸福、坚强的“花椒人”,闯出一场奋斗的美丽青春,我们相约江湖,我们后会有期。从现在开始,挺起胸膛,奏一曲“欢乐颂”,为我们自己壮行!

  最后,在告别校园之际,我代表全体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一份深情表白。这是一份全体毕业生的纪念册,它将我们最灿烂的笑容,汇聚成全校2017届毕业生的真情祝福。今天,献给亲爱的母校,祝愿母校一天更比一天好,一年更比一年强,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