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新余四中成功举行

   新余四中    2017-06-12

  6月10日上午8点30,新余四中电教馆门前人头攒动,来自赣西片区(新余、宜春、吉安、萍乡)的58名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齐聚四中参加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新余四中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在和清华大学高考招生组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朱安先校长要求各部门按高考要求部署此次考试,并分别从组织领导、设备调试、人员安排、技术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朱安先校长亲自担任主考,胡永兵副校长、易卫东校助担任副主考,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处、保卫科相关工作人员各负其责、积极参与。考试期间,朱校长多次巡视考场,胡永兵副校长、易卫东校助、高明秋副主任等工作人员全程蹲守督查考风考纪,所有考务人员也都各司其职,考场内紧张有序,考场外安静和谐,所有考试工作都在井然有序中进行。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是清华大学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围绕“综合评价、多元择优、因材施招、促进公平”理念,对具有研究创作、突出才能、学科奥赛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开展的的一项人才选拔活动。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为10/20/30/40/50/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在高考录取时参照清华大学的本科一批在各省的最终模拟投档线,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测算生成。

  新余四中成为清华大学在整个赣西片区唯一考点,这是继2016年朱安先校长应邀出席清华大学举办的江西省九所重点中学校长交流会后,两校又一重大合作交流事项,是清华大学对我校高考成绩及教学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多年来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中体现。据悉,自建校以来大批优秀四中学子陆续奔赴清华大学深造,特别是在2016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中,四中学子姚振翮、黄一洋以优异表现通过考评,在新余市独占鳌头;章梅莹、刘玄德成功入围北大博雅计划(全省仅8名),还有多名学生入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

  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新余四中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清华大学及全体考生的高度认可。新余四中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再接再厉,不断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打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祖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傅小武、汤如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