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余干中学召开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

   江西省余干中学    2017-06-07

  三年弹指一挥间,离别降临,雏鹰即将高飞。6月5日上午7点,余干中学中学为即将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奔赴高考考场的高三学子们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在致敬青春、礼赞成长的同时,也为高三学子们送上了决胜高考、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典礼由年级主任张如意主持,校长周少平,校党委书记张斌才,副校长盛流光、余光、艾志红和高三全体师生两千多人参加典礼,共同见证高三学子毕业的荣耀,一起擂响高三学子出征的战鼓。

 

  成长蜕变 放飞梦想

  在典礼上,校长、年级主任、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深挚地表达了对决胜高考、再创佳绩的坚定信念,以及对视若亲子的毕业生的师爱与祝愿。

  周少平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牢记母校的文化和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修身立德、存志高远,终身学习、不忘初心,不畏艰难、追求卓越,做一个永远值得母校骄傲的时代引领者和代言人。并送给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七字锦囊妙计:信心、细心、平常心。衷心祝福大家金榜题名,文理双赢。

  盛流光副校长的致辞中充满深情地道出了不舍。他说青春是最美好的遇见,因为遇见我们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纵有千般不舍,你们终将离开,希望大家在远行的背囊里放上母校的嘱托,不断超越自我,让未来的我们致敬青春时没有遗憾,不管年轻还是老了,都请不要忘记回家的路,“我永远是那个在路边为你鼓掌的人。”

  教师代表汤显激情澎湃,他在发言中感谢多年来信任自己的人,感谢考验自己的舞台---三尺讲台,感谢在座各位高三同学的一路相伴,勉励同学们要全力以赴,向梦想奋进,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高喊“激情自信满胸怀,人生何能不精彩”!

  披荆斩棘 勇往直前

  学生代表宋亚豪向父母、学校、老师一一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像英雄一样去战斗,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能做的,不是彷徨,不是退缩,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祝愿大家跃马扬鞭赴战场,踏破楼兰凯哥还。毕业典礼是高中生涯的结束曲,更是迎战高考的冲锋号。

  青春为心 梦想为圆

  典礼上,温情满满的视频回顾《三年的记忆》,展示了学生三年的“成长足迹”。从开学典礼的铮铮誓言到文化艺术节上的齐心协力;从百日誓师上响亮的呐喊到高考冲刺时老师们辅导的身影......一个个三年校园生活的难忘瞬间,记录了三年美好的高中时光。那是段无法磨灭的青春最美好的记忆。视频最后,有来自清华北大的学长学姐的祝福,满满的幸福与感动。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不改初心,不负梦想。决战高考的大幕正式拉开!从这里,再出发!衷心祝愿2017届高三学子旗开得胜、续写余中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