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国赛首日 流光溢彩

       2017-05-18

  2017年5月1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技能赛项暨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迎荔女士、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孔华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查卫平先生等领导,以及赛项裁判组、仲裁组的各位评委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为此次大赛唯一的承办院校,副院长刘权辉先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届半决赛为期两天,由“职场考验”、“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三部分组成,第一天上午全体选手进行“职场考验”环节的比赛,第一天下午进行英语专业选手“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环节的比赛。第二天上午进行非英语专业选手“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环节的比赛。在上午的“职场考验”环节,比赛选手按照组别抽签,并按照抽取的题目要求进行组内合作,针对某一生活或职业场景(任务)进行充分的内容设计,团队中的每个成员根据既定任务和所选角色进行自由发挥。评委根据团队完成的情况、团队协作力以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本届“职场考验”环节让观众频频看到惊喜,选手们入场时彬彬有礼地鞠躬,退场前向评审和观众们致意。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参赛选手万同学在采访中提到:本项赛事是全国高职院校英语口语级别最高的比赛,在江西第一次举办,作为东道主,我希望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学院的期待。

  


  下午的“职场描述”环节,参赛者根据一张反映行业或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来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情景交流”则是参赛者要根据所抽取的场景,根据要求扮演其中一个角色,与外籍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无论是专业模拟的商务场景,还是紧扣社会发展和经济脉络的热点焦点,都是对选手心理素质、学业水平、社会常识、职场实践等全方面能力的考验。选手们从一开始略带紧张,到在外籍专家引领下不断拓展思路,娓娓而谈,用灵活的交流技巧展现了自己在校所学所用,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5月18号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将进行非英语专业组“职场描述”环节的比赛,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