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宜春黄冈实验学校—小小肩膀 传递大爱

   宜春黄冈实验学校    2017-05-16

  中国江西网、手机江西网等媒体5月15日发表了《宜春黄冈实验学校---小小肩膀,传递大爱》的稿件。稿件讲述了宜春黄冈实验学校胡窦云等同学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故事。现予转发,以飨读者。

  中国江西网讯龚艳、记者易志红报道:宜春黄冈实验学校小学部最近时常可以看到一个这样的身影,一位身材壮实的男孩背着一个因患滑膜炎而行动不便的同学,旁边簇拥的几个同学也来帮忙,一颠一颠,往来于寝室和教室之间,他们形影不离,亲如手足,已成为校园一道“最美风景”,这个结实的男孩就是五C3班的胡窦云。他背的是他的同班同学——易林宝。

  2月20日,易林宝同学因大腿疼痛、无法行走,被送往医院,检查诊断为滑膜炎。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天下午,班主任龚艳老师以及政教处谢悦老师,带着牛奶、水果以及同学们的祝福,赶到医院探望,送去被子、衣服、书本。住院期间,老师每天电话、微信询问孩子的病情,同学们也纷纷打电话问候,祝他早日康复。

  经过一个星期的牵引、点滴治疗,孩子的病情有所减轻,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可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父母心急如焚,与老师沟通,与主治医生商量,孩子终于如期返校,但生活起居怎么办?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从宿舍的二楼到教学楼四楼,两个多月来,上下楼梯,60来斤的体重,胡窦云同学每天肩背,曾淼等多名同学的搀扶,让易林宝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最真切的关爱,易林宝说:“我在这样一所处处充满爱的班级里生活和学习,都让我忘记了脚上的疼痛,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与关心。”现在,易胜发等同学又主动为他每天打饭,全班同学争先抢着帮助易林宝。“说多少声谢谢都是应该的!很幸运,我儿子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同学,能在这么优秀的班集体,这是他的福气,更是我们做父母的福气……”易林宝的父母感激不已,孩子的父亲也放心的到福建上班去了。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说明照料病人是一项烦人的事,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日复一日,胡窦云等同学却细心、耐心的照看着易林宝同学。

  小小肩膀,传递大爱。五C3班胡窦云等同学在校园肩背同学的行为,现已成为该校一道“最美风景”,这股正能量深深感染着全校每一位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