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课异构”让学生拍手称奇——蓝天实验学校“同课异构”教学大比武决赛剪影

   蓝天实验学校    2017-05-12

  当下中国的教育,紧随祖国经济腾飞的铿锵步伐,勇于改革,锐意创新。于是,“如何真正实现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的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仍是一个万众瞩目的教育课题。且看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是如何让学生成为课堂主人……

  余干县蓝天实验学校初中部“同课异构教学大比武”评选结果:一等奖:姚晓慧、梁珍、雷露俊,二等奖:汤先福、文星、刘坚、杨作霖,三等奖:张令仁、汪政宽、徐甜甜、张琳。

 

   一丝不苟的姚晓慧老师依然上的是写作指导课,她只花了寥寥几分钟,把自己惟妙惟俏的状物抒情散文一抖出来,就惹的同学们跃跃欲试。

   同学们在自由讨论如何按照老师的“看、听、闻、摸、想----五步写作法”构思时,灵感来袭,越写越有味。快要下课了,老师深情的说:“希望写作能够成为同学们一双隐形的翅膀,伴你飞翔!”此刻,优美的抒情歌曲《隐形的翅膀》在教室流淌,同学们离开教室时依然依依不舍……

 

 

 

  秀外慧中的梁珍老师的数学课同样出彩!她通过异彩纷呈的焰火,导引学生对不等式的无限遐想,趣味剧增。然后通过将全班学生按座序分成6个小组,合作学习,彼此探究。再让学生上台演习,又让学生上台点评,俨然一个“小老师”,台上的学生学得开心,台下的学生掌声不绝……

   雷露俊老师让“一次函数”走进生活,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对“一次函数”的理解和运用,心灵深处也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瞧,徐甜甜老师的英语课,通过让学生表演病人,再让学生创造性的用英语表达去看望、去安抚,既益智,又育人。

 

  杨作霖老师的物理课,通过多层次的师生互动,硬是把“功率”深深的扎根在学生的心坎中。

 

  刘坚老师通过尽情的发挥学生的想象力,把《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上成了“学生赏析派对”。

  张琳老师的数学课,通过导演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生演示,学生点评,产生了一个不等式:学生在课堂上的出镜率大于老师的出镜率。

   文星老师讲英语点菜,通过让同学们表演老板、伙计、顾客不同的角色,点菜换菜、讨价还价,整个教室笑喷。

  经验老到的汪政宽老师讲授的是《醉翁亭记》,通过师生互动,情境再现,似乎整个教室都溢满了酒香,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欢乐。

张令仁老师通过小组讨论——上台展示——同学批改——老师点“睛”,将英语比较级演绎的印象深刻,易学易记。

汤先福老师把物理中的“功”和鲜活的例子紧密结合,通过学生活灵活现的推演,将抽象的规律运用的得心应手。

怪不得课后同学们都无不自豪的说:我们的老师太了不起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