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陶瓷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江西陶瓷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20

   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自议程后,于3月13日和3月15日在京胜利闭幕。2017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作为十九大召开前的最后一次全国“两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国“两会”期间,我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微信等媒体了解大会盛况,并通过思政课、主题沙龙、黑板报、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热议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江西陶瓷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亨江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7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实施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江西陶瓷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就学生就业方面也出台了很多举措,只有“出口畅”,入口“才会旺”,面对学生对高质量就业的热切期盼,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在继续巩固就业率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就业思路,为我们广大毕业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招生就业处处长喻珍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认为“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特别是我们江西陶瓷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很多专业都有推动“双创”的深厚土壤,在创新创业方面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亮点,突出特色,实施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双创”教育实践,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内化为学生的基本素质,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思政课教师吴兵说,每年的“两会”都是我们师生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思政课老师来讲,要及时把“两会”的精神带到课堂,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我们的国家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让更多的学生认真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投身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好基础。
  陶瓷艺术分院辅导员尹赫男说,这次“两会”中我看到了政府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我们作为人才培养一线的辅导员,更应该在引导学生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让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还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更加注重崇德修身,不断提高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当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
  粉古彩班学生张茜翎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关心国家时政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同时也是一份应有的担当。我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部分,感觉很振奋。我现在学习的就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的粉彩、古彩项目,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好传承好传统文化,既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也是我们的责任。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