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白明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讲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17-03-20

  317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白明应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艺术与现代陶艺》的学术季活动讲座。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主持。  

  讲座上,白明以卢西欧·丰塔纳的艺术作品开篇,谈到艺术最本真的是尊重自己的感受,当代艺术的核心价值在于艺术是不断提问的,是颠覆已有审美观的重新建立,并在建立过程中充满自我感知能力。白明认为,文化是一条河流,河流是永恒的,但每时每刻的水却是流动更新的,文化长河自始至终处在一种常变常新的状态中,因此,艺术也是一条流动更新的长河,艺术的标准不应拘泥于东方或西方,标准本身就在不断变化。讲座现场,白明以图片演绎的形式,畅谈了自己对陶艺、传统文化、西方文化的感受和艺术认识,诠释了技术与艺术、材料与表达、审美与思考、传承与创新等当代艺术问题。 

  讲座最后,白明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据悉,白明是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美术馆执行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陶瓷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协IAC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中国陶艺网艺术总监,《中国陶艺家》杂志常务副主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