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大学王婷:用心绘就“高颜值”工作笔记

   南昌大学    2016-10-13

  这两天,王婷和她的“高颜值”工作笔记刷爆了南昌大学师生的微信朋友圈,并经过人民日报微博等大量媒体报道成为新晋“网红”。她就是我校护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的护士王婷。

  娟秀工整的字体、手绘精致的解剖图、翔实的手术记录和手术过程中的所思所悟……这些都出自王婷的“手术室上台笔记”,这样的笔记让网友们钦佩不已。

  据了解,这份笔记是最初是由二附院护士长方亮发现的,“打开她的上台笔记,让我非常的震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这是我的护士画出的解剖图,这是我的护士作品,多么形象,多么生动而又发自内心,她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她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她这种平淡而又奢华的作品,让我在思考什么是事业?什么是态度?”方亮对记者说。

  王婷和她的“高颜值”工作笔记通过微信首先传播出来,立即在学校范围内刷爆朋友圈,并引来如潮的点赞。

  “仔细阅读了王婷的护士工作笔记,看着手绘的精致彩色人体器官解剖图、条理清晰的工作记录和所思所悟,我真的被感动了。”

  “在人们习惯用电脑码字的时代,她却用娟秀字体记录着青春轨迹;用彩笔精心的描绘着医学专业图画。这样的女孩儿一定很美。”

  “再平凡的岗位,再普通的工作,只要你认真对待,用心做到极致,都会绽放光彩,都值得人尊敬。这是南大最美护士的故事。”

  “专业精神值得敬佩,职业素养值得宣传。专注才能专业,敬业乃成职业。”

  “90后美女护士手术笔记走红 字迹工整解剖图手绘”,王婷的事迹一经发现后,就引起了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南昌新闻网等10多家媒体的报道或转载, 网友点赞无数。

  “我是借鉴了同事们的上台笔记,加上自己小本子上的随手记,照着解剖书画图,反思与每台手术主刀医生的配合细节,照护士长讲的上台笔记的规范……自己也有了自己的‘葵花宝典’,整理完一台上台笔记就是这么严谨认真,只愿能一直坚持下去。”王婷面带微笑地向记者解读她的“葵花宝典”。

  不小心成为“网红”,王婷感觉有点意外,但心态依然非常平静。她说“这两天看到朋友圈里被护士长、老师、长辈、同辈们口耳相传我的笔记,很多的赞许,真的非常感谢,但我希望能传给大家的是一种对工作和生活认真的态度。还记得从母校毕业找工作那会面临的各种选择,自己最终留在了自己喜欢的医院,踏实工作,做好自己的事,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