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廖进球在江西财经大学现经管院作“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学校官网    2016-05-12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师生党员更好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进球教授应邀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落实新理念,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校领导带头下基层讲党课的具体举措之一。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场听讲。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廖进球的讲座由“治国理政的第一要务是发展,中心工作是经济工作”切入,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中的经济思想进行分析和解读。廖进球在讲座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分为“新常态、新理念、新路径”三个层面,即“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近三年系列讲话的列举和解读,说明建立“新常态”、树立“新理念”、确立“新路径”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要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结构性问题,务必推进供给侧改革。

  廖进球还从“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新常态下谋划‘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准确研判形势,把握机遇,化解矛盾,开拓新境界,开创新局面”“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大家必须确定新的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的主要方面是供给侧,必须下大力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点进行分析,结合国际、国内情况,分析我国目前处在的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指出我国经济运行近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四降一升”,并结合西方和我国的社会背景、理论、方法的不同,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并强调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即:做加法,加快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步伐;做减法,综合研判,切实做到“两去一减”;做乘法,加速体制机制创新;做除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隐患。廖进球在讲座最后强调,实干比什么都重要,党组织要发挥统领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谋好篇,布好局,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广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办法总比困难多;各行各业都要积极作为,为推进供给侧改革这一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战略行动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