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应邀到东华理工大学讲学

   学院官网    2016-05-06

  5月4日下午,应软件学院、信工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杨耘教授到东华理工大学讲学,在软件楼316会议室为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作了题为“Computation and storage in the cloud - understanding the trade- offs(云计算中的存储与计算-如何平衡)”的学术讲座。软件学院、信工学院、理学院和机电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杨耘教授从大数据的放置、存储和可靠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如何应对云计算中大数据的管理问题,详细阐述了如何才能以尽可能最低的成本来存储科研和生产实践中的大数据,以及如何建立新的数学模型和策略降低数据在云库中存储的成本等问题。
  杨耘教授还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介绍了澳大利亚的人文生活环境以及斯威本科技大学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中的定位和自身发展特色,使师生进一步增进了对澳大利亚及斯威本科技大学的认识。
  讲座最后,杨耘教授就研究生的培养心得、科研论文的撰写方法、科研选题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出国留学与访学等问题。 (文/图 邓伶莉 欧阳永中)

  【新闻链接】杨耘,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终身教授,博导,国际知名的软件工程和云计算方面的专家,下一代软件平台研究学术带头人。研究领域包括软件系统,大数据,云计算,工作流管理系统和服务计算。现有5部专著,在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共发表论文超过200篇,主持完成20余项科研课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研究课题如基于点对点计算,智能体,网格计算,以及云计算的分布式工作流管理系统,云计算环境下的大规模商业流程的执行和管理,云计算环境下的大数据数据管理,支持信息共享和信息安全的政府机构管理控制系统,云环境下的服务计算质量等。杨耘教授长期担任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程序委员会委员。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期刊编委。澳大利亚大学研究质量评审委员会(ARC ERA2015)委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