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联赛拉开战幕

   学院官网    2016-04-15

  4月11日,“迎甲子华诞,辩五彩青春”东华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核军工”杯大学生辩论联赛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拉开战幕。校工会、校图书馆、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和老师担任评委,40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


  本届辩论赛的揭幕战对阵双方为上届亚军信工学院与核地学院,双方围绕“大学生宿舍定时断电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辩论。正方信工学院从定时断电有利于睡眠环境、和谐的室友关系等方面立论。反方核地学院则从断电缩减了学生的学习工作时间,不利于学生自控力的形成等方面立论。在激烈的攻辩环节,双方二辩和三辩问题犀利,紧追不舍。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辩论进入到白热化状态,正方紧扣休息习惯的养成,反方则抓住自控力的培养,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激情论战,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高潮。


  第二场比赛由正方水环学院对阵反方测绘学院,双方围绕“猪队友比神对手更可怕”/“神对手比猪队友更可怕”的辩题开展辩论。正方从例证为切入点,强调团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性,论证“猪队友更可怕”的观点。反方则通过严谨缜密的逻辑论证进行层层剖析,论证“神对手更可怕”的观点。在自由辩论中,双方均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而在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用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辩论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邹新亮代表评委组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评委评定,信工学院代表队和测绘学院代表队取得比赛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核地学院的四辩和水环学院的二辩凭借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出色的口才被评为“最佳辩手”。
  据悉,本届辩论赛前期筹备工作经历了学院预选赛、辩题征集、组织报名、正式开赛等多个环节,共有16支学院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在南昌本部和枫林两校区同时进行,赛程将持续近一个月。 (文/程茂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