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学院官网    2016-04-12

  4月6日至9日,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本次大会主题是“发展核能科技,创建美丽家园”,为中外涉核产业合作、核科学与技术交流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近300家展商参展。东华理工大学等国内14所涉核专业高校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副校长孙占学、刘晓东、汤彬和老领导花明先后到学校展区指导工作。
  作为全国核学科专业最齐全的高校之一,东华理工大学积极筹备参展,教务处、宣传部、科研处、学科办、核工程与地球物理学院等单位认真做好参展准备工作,结合展会主题,精心制作了的宣传展板、专题宣传片,从核工程与核技术卓越班选拔了8位本科生和核科学与技术的5位研究生担任宣讲员,全方位展示了东华理工大学在核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并重点展示了学校“十二五”取得了重要研发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参展商和媒体的关注。中核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巡视办主任孙习康等众多核类专业校友也专门来到学校展台参观,对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建设成就感到自豪,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据悉,本届核工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世界核能发展的新技术、新成就和新能力,为全球核能界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国际核能产学研的合作发展。本届展览会在往常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展示了我国核科技工业“十二五”创新成果,包括“华龙一号”核电站、CAP1400核电站、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中科院核科技成果、涉核高校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等。
  中国核专业高等院首次参与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东华理工大学作为全国知名的“核特色”高校,与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一同参展,向全球核能行业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办学历史与特色,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进一步提升了东华理工大学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