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科评议组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彭济根教授应邀来东华理工大学讲学

   学校官网    2016-04-01

  3月29日下午,应理学院的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来东华理工大学讲学,在南昌校区三教学楼106教室作了题为“稀疏信息处理的理论和方法”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彭济根教授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引出稀疏概念的数学定义,介绍了稀疏信息处理研究的意义和应用;通过稀疏建模方法相关知识的讲解,系统分析了从稀疏采样、稀疏表示和稀疏信息恢复等三个方面研究稀疏信息处理,深入阐述了如何将现实问题抽象为数学问题并加以解决的数学建模的研究方法。
  报告结束后,彭济根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学院部分教师就学科评估、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新闻链接] 彭济根,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应用、数学集匹配理论、机器学习理论、稀疏信息处理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等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1篇,其中被SCI收录102篇,据Web of Science统计研究成果被引用817篇次,单篇最高引用93次;主持和参加基金项目21项,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四完成人),其它科研奖励2项。长期从事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与教学管理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教学改革项目。2013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SJXI30003-3),负责的《复变函数》2013年入选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文/胡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