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师范南方古村镇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村史馆课题组赴广昌考察

   学校官网    2015-10-29

  

    10月24—25日,南方古村镇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一行7人,前往广昌县驿前镇进行历史文化考察。

  课题组先后考察了驿前镇驿前村的赖氏宗祠、赖巽家庙、赖布政祖庙、“奎壁联辉”宅、船形屋,驿前镇贯桥村的“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宿营地”及邱氏宗祠、清代石桥等传统建筑。课题组走进村民家中作访谈,看家谱,获得一批较为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口述资料。

  今年5月,南方古村镇保护与发展中心与省委统战部及广昌县政府合作,承担驿前、贯桥两个村史馆建设的课题,并在5月中旬进行了首次考察。通过两次考察,课题组成员对当地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理解和把握,为做好村史馆建设整理出基本思路,也为进一步保护驿前镇的历史文化遗产奠定基础。

  驿前镇位于广昌县南部,抚河源头古血木岭就在其镇域内,2003年7月被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首批历史文化名镇。镇区内现存明清建筑50余处,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重要历史建筑12处,文物数量众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