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委员创业故事 悟未来职业规划——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政协委员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2024-04-17 16:06:00

  4月16日下午,围绕“创新创业、逐梦青春”主题,抚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学校牡丹亭大剧院组织开展“听委员创业故事悟未来职业规划”活动,邀请抚州市政协委员代表与大学毕业生面对面分享交流创新创业历程。本次活动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兼职副主任、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万晓定主持,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活动现场,王华、林保生、刘小东、谢荣华、徐小智等5名市政协委员讲述了自己精彩的创新创业故事,并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大学生刚走出校园,在就业的道路上要树立先就业再创业或择业的观念。”“选择工作的时候,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在工作中,要从基层干起,积累经验,要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认清自己的特长。”“在遇到难题时,要保持冷静,拒绝浮躁,不要被一时的失败和困难击倒,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之心,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要做有准备的人,要做好自己职业规划路径。”市政协委员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的历程与经验,给在场的大学生送上了一句句金玉良言。



  分享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分享会,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清晰,对未来的职场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小学教育学院王瑛同学说:“分享会让我明白,只有弄清楚自我定位,明确自我不足与优势,再不断地分析自我、提升自我,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竞争力,才能不断拓展自己的优势和成功渠道。”

  “听完市政协委员代表的发言,我深感震撼和启发。”小学教育学院郭礼仪同学说,“当代青年应该先就业再创业,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与完善。就业时,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从基层做起、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此次分享会让我明白了对待工作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干,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做一个有准备的自己。”人文学院胡金怡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要求,讲好市政协委员企业家创新创业故事,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就业、勇于创新、大胆创业,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唱响“一大品牌”、实施“六大战略”、推进“三大建设”中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抚州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了加强政协委员与高校师生的联系,抚州市政协于2022年在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立了抚州市政协中共党员委员工作站。经过三年的打造,政协委员工作站成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协商议政的重要渠道、反映民意的重要途径、界别活动的重要载体。政协委员通过工作站开展委员与群众面对面活动,一方面可以更多更直接了解社情民意,另一方面可以更好服务群众,让大学生得到知识教育和思想启迪。(文:王娜,图:黄清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