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州市公安局联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6 17:00:00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法的认知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以“网络安全 你我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赣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吴慧来校宣讲,宣讲活动由安保处处长卢东主持,宣传部副部长高小艳,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卢东对赣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吴慧警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贯彻国家安全,需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切实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吴慧从谨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筑牢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冒充熟人聊天”“游戏交易类诈骗”“刷单购物诈骗”“网络谣言”“信息茧房”等多个案例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举例说明。吴慧生动的讲述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让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意识到国家安全与公民个人息息相关,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今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者:卢嘉楠 王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