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22-10-26 18:09:00

  10月21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在红谷滩区云溪花园社区举行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与云溪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秋云共同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学院产学研培发展中心主任何隆权,旅游商务主任谢恺、副主任韩莹及系部专业老师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谢恺主持揭牌仪式。


  宋小兵在讲话中指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级示范高校、江西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成立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高”建设的战略举措,是紧跟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社会,提升办学成效的重要抓手。宋小兵强调,示范基地要创新社区教育形式,抓住发展机遇,本着“加强合作、共建平台、服务发展、务求实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构建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做特做亮社会服务工作,围绕如手工制作、甜品制作、礼仪、花艺、幼儿照护等技能培训及各类青少年研学活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云溪花园社区居民幸福感,助力学院“双融双育”活动开展、“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韩莹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丁秋云对学院与云溪花园社区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在交通安全、茶艺表演、党史知识学习等方面开展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丁秋云表示,此次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落到云溪花园社区,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提升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技能技术水平的教育平台,又为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等工作打开了局面,她希望经过双方的实践与探索,云溪花园的社区教育工作水平得到更好的提升。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学院发挥示范职业教育资源反哺社会的重要作用,对促进社会持续稳定、全面提升居民素养及生活质量具有重要实践意义。今年5月学院申报的“学前儿童家庭阅读指导”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首批立项名单,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示范职业教育资源优势,着力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扩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范围。(文/高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