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0名科研“大咖”齐聚华东交大共话人工智能新发展
2020-09-27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经济影响生活,科技创造未来。9月26日,2020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10多名院士、长江、杰青等人工智能领域国内知名学者,近300名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科研工作者,围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打造南昌人工智能产业链”主题,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碰撞思想,共同为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华东交通大学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东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南昌市科技局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现场作《工业互联网与工业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作《从风险视角论人工智能的安全》学术报告。论坛还安排了10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数名长江、杰青等人工智能领域国内知名学者依次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柴天佑从制造与生产流程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工业人工智能等3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认为,人工智能要发展,方方面面都要改革,要顺应时代才能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现场作学术报告

  作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华东交大持续抢占产业变革的“风口”,联合科大讯飞等一批相关产业领导者,先后牵头成立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西省人工智能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VR研究院,开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业,取得了以我国智能科技领域的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一等奖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研突破,和相关企业合作建成了5G车联网示范演示区。

  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推动人工智能、VR在服务轨道交通和江西主导产业上展现新作为。(图文:陈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