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辅导员大会
2020-09-14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10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全院辅导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出席并讲话,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管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李尊华主持。


  宋小兵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几点重要强调:一是要重点落实好《开学第一课》;二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爱粮节粮“两项常态性工作”;三是做好“三项创新管理”,分别是创新学生管理、创新辅导员管理、创新安全管理;四是实施好“四项教育”,分别是爱国教育、劳动教育、人文关怀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五是做好“五个排查”,分别是身体心理健康排查、宗教信仰排查、家庭关系排查、家庭受灾情况排查以及近半年来学生生活状态排查。他要求学生管理队伍要在学生管理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多举措并举,保障校园“平稳有序”。


  李尊华分别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班级事务管理工作及新生班辅导员准备工作三方面就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重点谈到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在校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督促全体辅导员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抓好落实,使教育产生实效,切忌流于形式。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生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校生返校、新生报到、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细节,为确保打赢防疫、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和谐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图 梁思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