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之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14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副研究员、江西省犯罪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西云龙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学院法律顾问万发根律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晖出席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万发根以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兼具理论和实用性,从深刻认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准确把握民法典体系和主要内容以及与大家切身相关的热点问题等对民法典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争当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和捍卫者。


  何锐就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民法典作为决策管理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学院法治化水平。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宣传教育模式。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并将民法典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年度学习计划,在学院官网、官微、宣传栏及电子显示屏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宣传好、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教育,推动民法典相关内容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政治学习、主题活动、知识竞赛等方式,让民法典深入师生心中,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