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滴聚沙 助力同行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0-09-11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省财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发出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聚焦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在扶贫慈善事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慈善一日捐”线上捐款活动,截止至9月9日下午17时,学院共计530人参与,共计捐赠金额近7万元。


  此次活动以“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为原则,倡议每位教职工采用线上捐赠形式捐出一日的工资,用于帮助江西省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活动号召发出后,全院各分会高度重视,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员、高级教师带头捐款,教职工积极响应。一幅幅捐赠截图在工作群里不断地更新,你300元,我200元,一时间工作群里的捐赠截图汇聚成了爱心的海洋,给忙碌的开学季带来了汩汩暖流。仅仅9月7日当天就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教职工进行了线上捐赠。截止至9日下午17时,530人参与,共计捐赠金额高达67691.3元。“每个人做一点点,世界就会改变很多。”全体教职工用爱书写着教书育人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乐善好施、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每个人捐出的只是一天的工资,但集中起来就是爱的海洋。捐赠还在继续,捐款的数额在不断更新,一笔笔捐款似一股爱的暖流,为需要帮助的特困人群送上一丝温暖,助力他们勇往前行。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马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