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上午10时,会议正式开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院党委书记晏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隆亮,院党委委员单作民、刘权辉、刘玉清、邹建华、熊南永、鲁建明、宋俊骥、刘金星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哀悼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事业发展的信心,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于喆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力量。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挺得住、冲得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有的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各行业、各部门的党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联动作用。

  宣传统战处周少良表示,全程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接受了一次生动地党课,进行了一次深刻地思想洗礼。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令人可亲、可敬、可赞!我们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伟大成绩,体现出的大国担当,令人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我将继续讲好战疫故事,传承好战役精神,厚植师生家国情怀,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校园最强音。

  艺术与设计学院宁晓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国上下团结一心,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青春风采,作为党总支负责人,我们要将这份担当及抗疫精神融入到思政课、融入到学生培养当中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校,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辅导员宫婷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向“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致敬!

  团委唐胜蓝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这是对青年的肯定,更是对青年的激励。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不怕苦,不畏难,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闪光。

  18高职英语18班学生钟丹表示,看到视频中渐冻病患者、前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步履蹒跚却又极为有力地走进大会堂的时候,我眼含泪水,感动万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谢抗疫英雄们守护生命、倾尽所有、拼命坚持,才让我们的生活重归平静。鲁迅先生曾言:“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这些民族英雄才应该是我们追捧的明星,最美逆行者才应该是我们的偶像!

  其他基层党组织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等场地,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