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疫”为“材” 上好“开学第一课” ——江西冶金职院组织“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9-03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迎来了新的学期。

  一大早,学生们坐得整整齐齐,迎接老师带来的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党员教师、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思政课教师做好开学准备。


  疫情,就是最鲜活的教材,以在战“疫”中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聚焦身边的战“疫”英雄故事,引领学生在疫情中学会成长,对学生进行科学防疫教育、生命教育、道德教育、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课堂上,教师带领学生学习传达了《疫情期间教室和课堂教学管理办法》《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办法》和《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内容,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情况,讲授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强调了校内学期生活注意事项;在学习学院学子疫情期间的突出事迹中凝聚起信仰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分享暑假趣事中展望美好的未来,树立理想,追逐梦想;师生齐聚一堂,畅谈新学期的打算……

  担当和理想从未过时,追求和信仰熠熠生辉。经过疫情洗礼的年轻一代,是爱党爱国、崇尚科学、胸怀大志、不畏艰难的一代新人。以“疫”为“材”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学生在新学期伊始就接受了各种教育,更为同学们尽快回归课堂,为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赖泓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