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和民办高校中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6-17 17:15:00
江西省教育厅

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和民办高校中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第1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6月16日上午,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和民办高校中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1期集中轮训班在南昌大学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并作动员报告,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主持开班式。
  肖志华在报告中说,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到全会使命重大、顺应时代,主题重大、事关根本,立柱架梁、蓝图宏伟,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树形象作表率,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
  肖志华要求,要狠抓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上狠下功夫;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推进教育法治建设,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上狠下功夫;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提升办学水平上下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守正创新,在坚持完善制度上狠下功夫。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理论清醒、拓展思维视野,系统地学、求真务实地学、理论联系实际地学,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头脑中扎根、结果,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努力把轮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江西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轮训安排,6月中旬至8月中旬,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举办18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对60多所省管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4000多名处级党员干部进行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