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0-08-20 10:36:00
江西省教育厅
2020年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8月18日下午,2020年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秋季开学教育扶贫工作,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新华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主持。
  叶仁荪指出,今年以来,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聚焦目标任务,完善帮扶措施,狠抓政策落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叶仁荪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认识要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委厅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咬定目标,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责任要再压实,根据职责主动做好行业扶贫和厅定点扶贫工作,加强协调、细化指导,做到工作机制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重点推进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营养改善计划等十项重点工作。工作作风要再转变,克服厌倦、涣散等不良状态,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浮”作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纪律、加强督导、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施新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好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杜绝只签字背书、做甩手掌柜,对其中牵头负责的任务,要主动担当、负起总责,对协助配合的任务,要积极作为、形成合力;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实地调研,常态化监管、督促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加大对委厅和各成员单位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有针对性强化日常监督,提高派驻监督质效,推动委厅工作落地见效。
  王江华在主持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着力按时按质按量更新好学籍等信息,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着力在制度建设和完善上下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切实推动教育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厅基教处、师资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分别围绕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发言。
  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0-14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