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医学院举行“战疫”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0-06-17 14:47:00
江西省教育厅
赣南医学院举行“战疫”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日前,赣南医学院举行“战疫”思政课集体备课会。该校党委书记李恭进,党委副书记曾泽鑫,党委委员、副校长叶军明出席。

  会上,该校思政教师张莉芳以“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会人员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改进建议意见。

  李恭进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课程展示中教学内容聚集不够、表述准确性有待改进等不足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并对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政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效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思政课要解答人们关切的问题,上好思政课必须深入学生中去调研,摸清学生的思想动态,解答学生关切和疑惑的问题;三是思政课要触动人的灵魂,要善于从平平淡淡的事例中找到共鸣点,从普普通通的人物身上挖掘闪光点;四是思政课的教学方法要形式多样,要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鲜活力。

  此次集体备课准备充分,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思政课教师邓小英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参考。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好集体备课制度,发挥好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增强思政课的实效,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该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兼教师、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