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暂停现场招聘,开展网络服务江西省教育厅“六条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2-04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3日,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从六个方面着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
  一、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原定开学后组织开展的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
  校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一律改为在校园网上举行,班级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由班主任或辅导员在班微信群中开展。各高校要合理安排人员在岗履行职责,耐心细致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用人单位招聘宣讲活动可采取短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
  三、大力开展网络智能化就业服务
  各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要依托“江西微就业”服务平台的学校管理端口,将收集到的用人单位信息在平台上的“智就业”系统中进行发布。同时,要通知毕业生在手机微信中的“江西微就业”/“职位智能匹配”中设置职位匹配意向。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微视频等在网络上开展招聘宣讲活动,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工作。
  四、开展线上就业教学指导
  开学延期课不停,延期开学期间,已建有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平台)的高校,要提前做好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确保在推迟开学的情况下顺利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教学。没有建立网络教学平台的高校,要积极联系国内各大在线开放课程开台,并组织学生选修平台已有相同或相近的课程进行学习,或者利用智慧教学系统,即时做好课程录制准备,采取老师在家在教室互动直播或同步课堂进行远程授课。
  五、简化和优化就业手续
  用人单位、高校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因客观条件制约,学校可依据个人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照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并以适当形式向毕业生反馈办理结果。如果用人单位需要与毕业生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建议通过快递等方式进行办理。
  六、制订就业工作疫情防控预案
  各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一定要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形成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强大凝聚力。要转变就业服务理念和方式,提前做好开学疫情防控中的就业服务工作预案。加强对毕业生、学校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的关怀和心理的疏导,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