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全国模范教师”李荣同谈“在脱贫攻坚中诠释初心和使命”
2019-11-03 11:50: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29日,“全国模范教师”、东华理工大学化生材学院教授、黎川县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团长李荣同做客学校核新讲坛,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以“担当脱贫攻坚使命,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为主题,向全校400余名青年师生党员分享他作为科技特派员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历和心得。

  谈及多年扎根农村扶贫一线的感受,李荣同认为,作为科技工作者,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让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建设之中。要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为谁而做,要怎么做。因为出身农村,他深知农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同时看到了农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科学技术知识的需要,这是他积极投身到农村科技扶贫工作的强劲动力。李荣同指出,心中有情怀,工作才有力量。他的情怀就是让农村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李荣同认为,对于科技扶贫工作者来说,一定要有奉献精神,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价值取向,利用科研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做到沉淀自我、储备知识,以更好更强的专业能力迎接未来的挑战。李荣同还分享了他多年总结出来的工作方法: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二是切忌好高骛远,要从小事入手;三是善于团队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在讲座提问环节中,李荣同耐心地给大家解答了关于在校学习和社会实践如何贯通、如何进行专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荣同教授的讲座朴实、真诚、接地气,展现了全国模范教师的初心情怀,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水环学院青年教师刘金彪:“榜样之所以为榜样,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非同一般的优秀品质。对于李荣同教授这样的科研人员来说,初心就是克服种种困难做科研,利用自己的科研成果造福人民。作为学团战线的教师,我们要向李荣同教授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测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胡佳:“李荣同教授扎根基层多年,用自己的科学知识,提高食用菌的产量和老百姓的收入。这是一位科技工作者的人生价值,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化生材学院学生党员黎武元:“李荣同教授扎根农村科技扶贫一线多年,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满怀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情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位‘农民教授’的事迹由衷地让人钦佩,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图/郭敬文  文/夏志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