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19年“核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
2019-10-21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学生普及核科学知识,树立绿色核能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氛围,10月15日下午,由江西省核学会、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能与核技术协会承办的2019年“核你在一起——核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青春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江西省核学会理事长张志和、秘书长汪洋,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科技处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江西省核学会工作人员,来自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东华理工大学的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张志和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主要是落实江西省科协“2019年度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的要求,向社会公众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中国核地学人才摇篮”和“世界原子能事业宝贵财富”的东华理工大学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开设了涉核专业的高等院校,也是核科普宣传和教育的主阵地,为江西省核科普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汤彬在讲话时指出,东华理工大学“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核”是学校的鲜明特色和优势所在。学校高度重视核学科建设和核专业人才培养,每年都会通过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核科普教育活动,大力加强核军工校园文化建设。希望同学们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担负起核科普知识宣传大使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于核科普宣传志愿活动,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核能与核技术协会组织师生共同参观了核工学院精心制作的核科普知识展板。核工学院和江西省核学会还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就校企合作、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核科普人才培养、提升校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图/聂建明  文/周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