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2019-10-12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初心使命引领征程。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学院认真组织在校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集中观看活动直播盛况,并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和移动平台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见证祖国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次收听收看共有282名教师,5893名学生参与,师生反响强烈,为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边收听收看直播,一边通过QQ群、微信群、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直播盛况活动,当天收到热议2000多条,观后感300多篇,38个“青春告白祖国”小视频。

  机关六党支部书记邬啸峰:神圣而庄严的盛典,气势恢宏,激动人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感、自豪感油然而生,祖国的强大令人振奋,未来的祖国将更加美好!身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此为激励,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基层支部建设,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身边的同志们共同进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为学院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政课教师涂欣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气势恢宏、庄严神圣、英姿飒爽、振奋人心,观看之后,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70年来,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发展,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回首过往,创业艰辛、筚路蓝缕;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放眼未来,潮平岸阔、好梦终圆。

  辅导员周芳: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缓缓通过时,当一百多架飞机、轰炸机、加油机、直升机划过蓝蓝的天空时,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昨天,已经载入人类的史册;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明天,是前行的目标,是前行的动力,是对未来的展望。

  学生干部蒙文丽同学:在观看10月1日70周年的庆典结束时,心中汹涌澎湃,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古人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衰安危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自己。所以,作为21世纪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的青少年就应该用心中那赤子之心维护我们伟大祖国的尊严。历史由人民来书写,成果由人民来享受。让我们昂首挺胸,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入党积极分子曾浩同学:有一种红色,是历经沧桑之后的成熟;有一份热爱,是贯彻生命始终的赤诚;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砥砺奋进的中华儿女,敢叫日月换新颜。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繁荣昌盛,一九四九到二零一九,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一颗颗逐梦中国心。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观看直播结束后,学院各部门还通过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国庆期间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及工作实际,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报国行动中。(文/图 陶欣桐 学院各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