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组织新入职博士教师赴井冈山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实践
2019-09-05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把新入职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第一关,多渠道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新入职教师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在将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8月24-30日,东华理工大学依托江西干部学院,组织学校2018-2019学年新入职博士教师奔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主题教育实践。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开班仪式上,江西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词;东华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深刻理解和把握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结合实际岗位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班旗仪式。

  开班仪式后,江西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以《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使全体学员更加准确和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教育实践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现场体验式教学,全体学员先后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红军烈士墓凭吊革命先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不断“坚定执着追理想”;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领悟“实事求是闯新路”;瞻仰大井毛泽东和朱德等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旧址,体会“艰苦奋斗攻难关”;登临黄洋界哨口,深刻领会“依靠群众求胜利”。每一场生动的讲解和每一个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学员接受了灵魂的洗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的坚定信念和英雄壮举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学员,使得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和使命。



  在“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访谈教学环节中,大家与“巾帼英杰”曾志的孙子、“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孙女、扎根井冈山45载的上海知青“全国优秀教师”杨洁茹、井冈山古城中心80后敬老院院长“江西省青年道德模范”张志敏等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从不同时代人物身上挖掘案例素材,再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同时又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真实面貌,全体学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引发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帮助学员理解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现实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员深受鼓舞与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和核军工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积极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辛俊伟  文/高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