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反问题研究课题组赴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科研活动
2019-09-04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大学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协办的“The Eleventh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nference and Young Scientist School ”在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开幕,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反问题研究课题组一行六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3场学术报告,由王泽文教授、刘唐伟副教授、阮周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an unknown time-dependent heat source from a nonlocal measurement by finite difference method”、“Some Parameters Estimation Problems in Marine Geophysics”、“Identification of initial condition in one-dimensional integer/fractional order diffusion equation by one point observation data”的学术报告。
  26日上午,会议在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Sergey Kabanikhin教授主持下正式开始。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大学数学系主任等俄罗斯学术机构组织方依次致词,分享了前十次会议的历史和发展,热烈欢迎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法国、意大利、越南等国家的参会代表,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程晋教授代表中国参会人员致辞,简单介绍了自2018年开始,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等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资助,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科研协作活动的情况,对组织方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参会代表在“一带一路”项目框架下在数学及其交叉研究领域开展更多深度且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主题是“Theory and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Inverse and Ill-posed Problems”,主要目标是交流探讨应用于计算数学的最新发展和合作前景,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科学研究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汇集了应用与计算数学及交叉学科领域的教授、专家和年轻学者,讨论了反问题和不适定问题的理论和正则化方法;生物学、医学、经济学、金融数学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中的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数学问题和实际应用、预测和数据挖掘;求解声学、电动力学、层析成像、电法勘探、地震学、重力测量学、输运理论、大气和海洋物理以及环境保护、反问题的数值方法等。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国内、外院校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国内专家学者。(图/文  张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