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7月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简章
2019-07-03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一、学院简介

  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是2002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警察院校,是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培养基地,是江西省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定向招考”院校。隶属江西省司法厅。坐落于风景秀丽、交通便利的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学院有教职工219人,教师179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126人,律师等“双师型”教师108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0名,省级教学团队2个。学院坚持依法治校,从严治警,以“博学、明法、求实、创新”为校训。学生统一着人民警察服装,实行警务化管理的一日生活制度,高标准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和警察工作技能的训练,建有国内一流的室内射击馆、汽车驾驶训练场、模拟监狱、散打馆、专业技能实训中心等设施。拥有“刑事执行专业”和“司法警务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建有省级“监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速录人才培养实验区”和省级“法律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刑事侦查技术专业技能实训中心”。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深圳市公安局、南昌市公安局等单位建立上百个实习实训基地。组织学生在省内监狱、戒毒单位和深圳、南昌等地公安机关顶岗实习,努力提高毕业生综合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学院办学成绩卓著,社会声誉好。学院培养毕业生受到各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赞赏。参加全国各类比赛均获得大奖。如:2015年、2016年“文秘速录” 项目连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2017年、2018年“法律实务技能”连续在司法部举办的司法职业院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尤其是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我院13名参赛队员斩获冠军7个、亚军4个、季军2个,在全国各高等院校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二、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招生对象

  1、我院扩招专业12个:司法警务、司法助理、司法鉴定技术、司法信息技术、社区矫正、治安管理、法律事务、法律文秘、新闻采编与制作、社区管理与服务、会计、行政管理,计划数300名。招生对象为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学制3年。
  2、与兴国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培养专业1个: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计划数100名。招生对象为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同一专业大类)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学制2年,培养地点在兴国中等专业学校。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获我院颁发的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三、 报名及审核

  (一)高考补报名(取得高考考生号)
  注: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无需进行补报名,直接进入下一阶段的我院高职扩招专项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24日上午9:00—7月8日17:00,逾期不报。
  2.报名地点: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可在户籍或学籍(或毕业学校所在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符合条件的外省户籍随迁子女考生可在学籍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在江西省定居的外国侨民,可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到定居地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本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随迁子女考生可回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二)我院高职扩招专项报名
  报考2019年高职扩招的考生(含补报名考生和高考报名考生)在获得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后,均要参加高职扩招院校的报名,每位考生只能选报1所高职院校。我院高职扩招专项报名要求如下: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3日- 10日。
  2.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签订”形式。
  考生必须通过我院网站(http:// www.jxsfjy.cn下同)高职扩招专项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考生必须在网上准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高考考生号、专业志愿(请谨慎填报专业志愿,录取后专业不可更改)等相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还必须按时到我院现场签订《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考生高职扩招专项诚信报考承诺书》(附件1),考生明确选择报考高职扩招专项已经征得家长同意,并确认被我院录取后,不再具有统招录取资格。

  (三)资格审核
  1.审核办法:7月12日12时前,对所有网报我院的考生名单进行汇总(姓名、身份证号等),通过“江西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数据报送系统”进行信息比对。
  2.考生查询:已报考我院高职扩招的考生于7月12日14时后登录我院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我院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
  3.考生体检、现场签订《承诺书》、领准考证看考场:高考补报名考生(考生号第9、10位为“91”)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于7月13日8:00准时到我院进行体检(体检需缴纳60元,由负责体检机构收取),体检结束后现场签订《承诺书》,同时领准考证看考场。非高考补报名考生,无需参加体检,直接签订《承诺书》,领准考证看考场。

  四、考试

  (一)考试时间
  1、文化素质考试时间:2019年 7 月 14日9:00-11:00
  2、综合技能测试时间:2019年 7 月14日13:00-15:00
  3、考核地点: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长青路76号)

  (二)考试内容
  考试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文化素质考试,二是综合技能测试,总分450分。
  1、文化素质考试
  (1)考试形式:学院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2)考试内容: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三校生”普通高考考试大纲,考试时间:120分钟。
  2、综合技能测试(面试 心理测试、体能测试)
  (1)考试形式:学院自行组织,统一考核标准。
  (2)考试内容:面试 心理测试70分,体能测试80分,总分150分。面试心理测试将综合考核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健康状况等;体能测试考试科目:纵跳摸高、立定跳远。后附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高职扩招专项综合技能测试表(附件2)。(注:考生请带好运动鞋及运动服参加体能测试)

  五、录取

  (一)录取原则
  1.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按各专业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依据综合成绩(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2.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统筹安排。
  3.优惠政策:执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优惠政策。考生如符合有关加分政策规定,须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递交书面申请和有关证明材料,由我校审核并公示后,按有关规定予以加分。逾期不予办理。
  4. 考生经我院高职扩招专项录取后,不再具有参加高考录取资格。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得自行要求退录。

  (二)录取安排
  1.7 月22日,在我院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2. 7月26日,我院将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江西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数据报送系统”,上报相关考生体检结论信息,同时持录取数据库(光盘)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领取高职扩招录取通知书。
  3. 7月29日前,在我院网站公布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向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 学生待遇

  通过高职扩招专项录取的考生,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相同待遇。考生毕业后可按规定参加有关公务员招考。

  七、招生纪律

  1、为了严格加强考生报名、确认和录取环节的规范管理,我院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并主动接受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对在我院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中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在高职扩招专项中有违规行为的招生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八、时间安排




  九、联系方式

  部门: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长青路76号
  电话:0791—83875325(陈老师、童老师)、83875391(熊老师、涂老师兼传真)、83875259(刘老师)。手机 13319438752
  网址:http:// www.jxsfjy.cn邮编:330013
  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91---83875202  199798680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