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 | 江西省2019年高考各类各层次录取分数线发布!
2019-06-23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数为42.1万人,较上年增加3.8万人,同比增长10.01%。全省共设100个考区、201个考点、12980个考场。考试总体平稳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统分差错的总体目标。

  6月23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各层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史、理工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58分、理工类522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502分、理工类449分;

  军校军检线文史类548分、理工类512分;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160分;

  三校生文理类本科482分;

  三校生文理类高职(专科)160分; 

  (文末附2019年江西省分数分段表)
 
  历年江西高考录取分数线


  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线
和专业合格线、资格线

  艺术类本科一类文化线:336分;

  艺术类本科二类文化线:291分;

  体育类本科:314分;

  三校生艺术类本科:313分;    

  艺术类高职(专科):112分;

  体育类高职(专科):112分;

  三校生艺术类高职(专科):112分;

  三校生体育类高职(专科):112分。

  特别说明:

  “艺术类本科一类文化线”:指艺术学理论类(含艺术史论、艺术管理等本学科门类所设专业)、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及认可和使用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专业,按今年我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划定的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本科二类文化线”:指其他艺术类专业,按今年我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的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体育类文化控制线和专业合格线、资格线:


 
  今年我省高考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9088名。其中:文史类有1583名,理工类有7505名。

  考生成绩已经于6月23日上午公布,考生可通过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江教在线网站,“江西省教育厅”和“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及下载“江教在线”APP(三网两微一端)查询本人高考文化成绩及全省排名情况,艺术、体育专业成绩及全省排名情况。

  考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核。

  复核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漏改、漏统,予以更正。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到报考地的县(区)招考办办理申请手续。成绩复核申请时间为6月24—25日,6月26—27日统一进行成绩复核。6月27日后不再受理考生复核申请,未申请复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我省2019年集中填报高考志愿时间


  1.6月24日9时—25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2.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非军事类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包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志愿)、第二批本科院校、三校生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直招士官招生院校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3.7月31日9时—8月3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高职(专科)除直招士官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职(专科)、三校生高职批次院校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每一批次的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还将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在网上填报缺额院校的征集志愿。

  各位考生,一定要牢记时间,在规定时间完成志愿填报。


  分数线出来了
  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
  填报志愿了
  ↓↓↓
  想一想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一提起选专业,很多同学很茫然,因为对自己的个性、未来职业定位不很清楚,首先要选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在遵循这个大原则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自己的性格、擅长学科、国家政策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就业形势等因素来决定专业。

  高中的各个学科也有相关的专业属性哦,大家多参考自己的学习特长,可以大致选择大学专业范围。以下列举了一些学科相关专业,供大家参考!
 
 
 
  确立了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之后
  接下来又可以过滤掉一批学校了
  首先淘汰掉不想去的地区的学校
  再看看剩下的学校里
  有没有自己喜欢的专业
  进而淘汰掉没有喜欢的专业的学校
  志愿填报要谨慎

  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就是
  填 报 志 愿 !
  总的填报原则
  “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
  合理安排填报院校的
  梯度和排序



  不论你所在的省份
  分几个批次进行录取
  都可以依据这个原则进行填报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填报志愿时根据学校情况和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服从调剂”。

  如果选择服从调剂的话,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
  我省2019年高招录取批次


  我省2019年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8月13日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进行。

  共分六个批次进行录取:

  1. 7月8—12日,提前批本科录取;

  2. 7月13—15日,国家专项本科录取; 

  3. 7月16—22日,第一批本科(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地方专项、苏区专项,体育类等)录取; 

  4. 7月23—31日,第二批本科(三校生本科)录取;

  5. 8月5—7日,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

  6. 8月8—13日,高职(专科)。

  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录取到心仪的高校及专业!

—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
单招、高考、考研、高校招聘......掌握更多江西省高校资讯点击蓝字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扫码下载掌上高考APP,全国高考资讯一手掌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