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江西场)完美收官!
2019-03-12 17:40:00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全国研招调剂会(江西站)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研究生院一楼火热开启活动。参会学校有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北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合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厦门大学国际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宝鸡文理学院、五邑大学共计19所高校。

学子们等待调剂会开始

现场人山人海 气氛异常火热

12日上午9点30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子们蜂拥而入,中国教育在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调剂手册,考生们纷纷拿起手册研究讨论,每个学校的咨询台都被团团围住,前来咨询的考生挤满了大厅。各大院校的老师们带着研招资料,面对面为考生及家长解答招生政策、院校情况、专业设置等疑问,并给出研招调剂建议。

入场学子领取中国教育在线制作全国研招调剂手册

学子们查看调剂手册内容

目前,研究生初试已过,许多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都希望能调剂到理想的学校,这场咨询会也帮助他们了解到当下研究生招生形势,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在线为到场的考生准备了全国及部分地区的高校调剂手册,为考生提供研招调剂的参考资料。考生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了解更多研招资讯。

“听说这里有一个研招咨询会就想来看看,咨询之后感觉形势挺严峻的,因为去年是230万人,今年是290万,增加了60万人,但是招生指标只上涨了百分之六,所以感觉形势挺严峻的。而且国家线还没出来,现在报考有很多顾虑”一名来自萍乡学院的考生说。

萍乡学院调剂考生

据悉,此次研招调剂咨询会上,每所高校都收到不少考生们提出的问题,大部分考生都比较关心自己能否调剂到该校,能调剂到什么专业,对此,调剂会结束后,我们带着学子们的疑问采访了几位高校老师。

比如如何提高个人考研调剂成功率?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王海表示:“研究生考试是一场马拉松,每个考生都很不容易。而其中复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考生必须做好充分准备,要积极关注想要报考学校的研究生院的官网、官微等,及时跟进相关学院的招考信息。”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王海

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院杨波副院长表示:“学校的基本调剂名额情况和往年是差不多的,考生可自己上网查询。能不能成功调剂主要是看你的分数和这个专业里面你分数的排名情况。而且考生对于自己想要去的学校要主动出击,通常在学校官网上会有调剂信息,也可以和专业所在学院和导师取得联系。”

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波

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老师也表示:“考生一定要知己知彼,你要获取足够全面的信息,了解你所想调剂的学校、专业的研究方向。虽然专业名称是一样的,但每个学校的导师研究重点都是不一样的,要看是不是你想研究、从事的领域”

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

现场的一位考生咨询道,“地区的大学去读的价值大不大,有没有必要去读呢?”

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何华书记表示:“不能拘泥于表面,对于本科生来讲,他看中的可能是你的高校排名。但是高校的研究生培养来说,它都可能在某一个研究领域里面是顶尖的。不能看这个高校排名,而要看你想研究的学科方向上的排名。”

考生继续提问,“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毕业之后工作有什么区别?”

中北大学何华老师回答现场学子问题

中北大学何书记解释道,“本科生找工作就是看你的学校,你的出身是双一流的,那你素质也不会差到那里去。但是研究生不一样,它要看你在研究过程中的结果。即便你上的是非全日制的,但是你的研究成果是领先的,拿到哪里去都是响当当的,企业更看重的是你的技术研发能力,不会因为你是非全日制就不要你。”

一位来到咨询会现场的家长担忧道,“我孩子本科就读的学校算是江西省的一类院校,所以研究生想读更好一点的大学。目前来的这些学校,外省的我不知道,但本省的好像都没有她本科就读的好。”

南昌航空大学杨院长表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录取是不一样的,有一个基本分数段,它只是一个门槛,进了门槛之后分数不是重点了。无论是复试还是面试,老师都是要综合比较的,主要看你有没有未来研究的潜力、创新思维,不是说分数高就录取你。不要因为分高就看不上非重点大学,有些学校虽然不是985和211,但是在部分专业还是很强的。”

如今考研竞争激烈,为了吸引优秀学子,各个高校今年的研招政策相比往年也闪现出新的亮点,“在招生政策上,我们采用新媒体的方式把信息发布出去,为考生提供帮助,力求能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王海说道。

调剂考生认真查看高校资料

截止12日上午11:30时江西省2019年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为考研学子的求学之路和全国高校招收人才提供了助力。最后,祝所有学子顺利调剂到目标学校!

编辑:李小弯|张志聪

审核:张琼琼

摄影:张琼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