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理工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12月26日揽才聚贤
2018-12-24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为更好地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刚刚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的江西理工大学将于2018年12月26日至29日举办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校发展创业。

  据了解,学校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始终坚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策”为目标,旨在通过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一批海内外青年学者来到江西赣州,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赣州、了解江西理工大学,促成在海外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创新创业,为江西赣州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数学、物理、化学等领域。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可放宽至45周岁;2.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且在海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或在海外有2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的,已获得较好的学术成果,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且具备成长为学科(学术)带头人的潜力;3.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4.对于符合国家“四青”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青年学者(青年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其申报。

  据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坐落于有着千里赣江第一城之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赣州市,学校创办于1958年,学校曾先后隶属于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现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江西省重点建设的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

  学校拥有1个全国示范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个一级博士点,22个一级硕士点,拥有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离子型稀土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在赣州、南昌两地有5个校区,占地面积共计3700余亩,有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360余人,博士教师580多人,拥有一支由国家“万人计划”、“千人计划”、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0多项,科研总经费6亿多元;2008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80多项。

  2018年10月,江西理工大学迎来了建校六十华诞。六十年,筚路蓝缕,弦歌不辍;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建校6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江西理工大学正朝着建设“综合实力江西一流、优势学科国内先进、特色领域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目标进发,努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